X

中共界首市委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01

作者:

浏览次数:2473

2月27日,界首市委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界首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界首市委办公室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方案,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市委办公室及班子成员按照相关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办公室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了市委办公室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办公室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发言同志针对其他同志的批评作出回应表态。

周拥军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严格、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态度端正、效果较好,展现了党办同志良好的精神作风,达到了应有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周拥军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刻反思,查找问题产生根源,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责任不转,从四个方面厉行整改。一要刷新思想理念。变工作对上负责,为对上、对下都要负责;变工作为自己,为工作为群众;变工作重部署、轻督查,为部署之后立即抓督查;变干部意识,为公仆意识;变讲形式,为形式内容相统一;变当太平官,为当先锋官,切实发挥好党员引领作用。二要履行工作职责。立足于实际效果,精文简会;立足于科学合理,制好激励考核方案;立足于落地生效,狠抓督查;立足于从严治党,永葆先进;立足于“三个负责”,提升工作境界;立足于以上率下,严格遵规守纪,认真执行上级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努力提升工作境界。三要弘扬“七种作风”。即求真务实的作风,科学严谨的作风,雷厉风行的作风,认真负责的作风,踏实苦干的作风,持之以恒的作风,敢争一流的作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的优良形象。四要力求做到“五自”。要有自省的态度,坚持对标对表,对照先进深刻反思自身的差距,做到讲政治、讲忠诚、讲责任、讲奉献;要有自重的觉悟,看重责任、看重操守、看清名利,始终保持公仆之心、平常之心、质朴之心,争做优秀的干部,而不做优越的干部;要有自警的清醒,深刻认识到诱惑风险无时不在,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不能踩上地雷、缠上水草;要有自励的担当,及时打扫思想上的灰尘,不断锤炼党性、提高自我;要有自律的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对待苦与乐,不因苦而怨天尤人,不因付出觉得吃亏,真正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会前,与会同志在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接受了党性教育,观看了教育片《情系梁家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党性体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