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8-20

作者:

浏览次数:2397

按照省、市、区委部署,8月17日,颍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宋炳坤、韩东飞、刘继平出席会议。区纪委班向林、吴燕,区委组织部徐邦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按照市委和区委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集中深学、接受教育、找准问题、谈心交心、深刻剖析等各项准备工作。陈雷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把“三查三问”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多次进行研究和修改,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陈雷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三查三问”,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和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随后,陈雷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其他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雷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开得很成功,存在问题找得准,开展批评讲得透,原因分析挖得深,整改措施谋得实,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剖析了问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陈雷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在“学”“改”“建”上持续用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到实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问题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举措、明确时限,确保所有问题都整改到位,以身作则立政德,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加快“四个颍泉”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