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关街道加强女性村干部培养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杨扬

浏览次数:7677

城关街道不断探索建立高素质村干部队伍有效途径,加强女性村干部队伍建设,力求夯实基层组织堡垒。

拓宽渠道、结合实际认真选拔。对女性村干部的选拔培养通过定期分析女村干部队伍现状,有针对性的制定培养选拔政策。结合在职女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和文化层次结构现状,针对工作需求,在村后备干部选拔中优先考虑懂电脑,有工作经历等人员,有针对性吸收年轻女后备干部。

定岗压担、多岗锻炼加强培养。根据女性村干部专业特长、综合素质等情况,安排她们经历多岗位、多领域的实践锻炼,从而开阔眼界,丰富阅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同时增强她们的心理素质和服务群众意识。

创新观念、坚持标准大胆任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方法,大胆使用女干部。保证女性村干部职数达到政策规定。同时关心女干部的实际困难,充分考虑女干部兼顾家庭,繁重家务的实际情况,有效防止家庭、事业的超负荷运转和巨大生理、心理压力对女干部造成的不良影响,激发女干部的工作热情。

截止目前,城关街道共有45名女性干部在社区、村两委任职,占村两委干部职数的27.8%,其中3人担任村正职。据悉,城关街道将会继续关注女性村干部的成长,加强对女性干部的培养.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