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建立选派帮扶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5777

近年来,界首市积极探索,以建立政治激励、经济保障,教育培训、帮扶解困为主要内容的激励保障机制,不断激发选派帮扶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确保选派帮扶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加油鼓劲。

政治上关注,注重政治激励。注重选派帮扶干部先进典型的培树,积极宣传、展播一批选派帮扶干部先进典型。加大选派帮扶干部厚爱力度,制定出台《界首市脱贫攻坚干部正向激励十二条措施》。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提拔重用一批表现优秀的选派帮扶干部。2016年以来,共提拔、重用扶贫领域干部145名,提拔重用优秀选派帮扶干部7名。

待遇上关心,强化经济保障。足额保障驻村工作队待遇经费,先后出台《界首市选派帮扶干部日常管理制度》《界首市选派帮扶干部办公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规范,按规定及时审核报销选派帮扶干部办公经费开支,落实选派帮扶干部生活补助和交通补贴。为选派帮扶干部按照人均300元的标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安心驻村在岗。2018年以来,审核发放选派帮扶干部办公经费100.113万元,发放生活补助559.2万元。

工作上关怀,加强教育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选派帮扶实际需求,围绕业务提升,定期组织开展选派帮扶干部主体班次、集中学习等业务培训活动。为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开展选派帮扶干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切实提升选派帮扶干部帮扶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2018年以来,共举办选派帮扶干部主体培训班次3期,以会代训3次,培训人员2200人次。

生活上关爱,帮助解困释疑。定期召开选派帮扶干部座谈会,了解帮扶干部的工作难题、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帮助选派帮扶干部解疑答惑,袪除思想负担。组织选派帮扶干部每年开展健康体检。定期开展选派帮扶干部走访慰问活动,为选派帮扶干部送去组织关怀和问候。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