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

浏览次数:6108

1月8日下午,颍东区向阳街道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社区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内化于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规则》,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规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

二要狠抓落实,学以致用。《规则》针对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和权力运行中风险点作出严格规范,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规定了具体审批事项。结合街道纪工委在基层的工作实际,要尽快熟悉掌握监督执纪的程序和方法,融会贯通,精准运用。加大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做到正人先正己,坚决防止“灯下黑”。党中央在中央纪委《规则(试行)》的基础上制定新的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由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严格遵守执纪执法的各项制度、规定、规则,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