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伍明镇“四抓四促”:深入开展“强培训、遍走访、亮承诺、抓落实、树典型”活动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朱晓伟

浏览次数:6337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颍泉区伍明镇党委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强培训、遍走访、亮承诺、抓落实、树典型”活动。

抓动员部署,促活动开展。伍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多次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大会就活动开展相关工作进行广泛动员和周密部署。

抓干部培训,促能力提升。一是围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新时代新要求,邀请区相关单位领导到镇对镇村扶贫一线同志进行业务培训,进步较大,成效显著。二是多次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及新任村“两委”班子外出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拓展眼界,提升能力。

抓入户走访,促问题解决。除日常走访、每月走访、脱贫攻坚攻势行动外,伍明镇还将12月定为“集中走访月”,镇村干部结合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到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听取群众诉求,努力做到户户过,户户清。截至目前,粗略统计共走访5682户,收集问题近130条,目前入户走访仍在有序进行中。

抓先进典型,促作风转变。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为了更好宣传先进典型,抓好作风建设,镇宣传中心广泛搜集先进事迹,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将他们的优秀做法宣传出去,让更多人学习借鉴。如王寨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徐冬梅,攻坚克难、群策群力,为王寨村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很大贡献,并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通过微视频、微信、网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促进作风“大跃进”。

目前,伍明镇“强培训、遍走访、亮承诺、抓落实、树典型”活动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全镇将以“一切工作争一流,提升干群幸福感”为工作目标,奋力开创镇域经济发展新局面,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争当排头兵,伍明在行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