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颍南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杨慧钰)

浏览次数:301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颍南街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自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颍南街道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交替进行,将主题教育贯穿到全体党员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每日开展晨读半小时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饶吕村举办主题教育读书会,老党员、普通党员干部一同重温入党经历,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切实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扩大宣讲范围,营造学习氛围

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工作,将党课送到支部,将送学送书落到实处,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是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的前沿阵地。曹寺村将党课开到了老党员的家门口,为行走不方便、体弱的老党员送上私人订制“微党课”,在家门口进行授课,确保老党员能及时参加组织生活,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王方社区开展“送书上门 线上教学”活动,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书,进行微信群线上教学,让缺课党员足不出户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思想、新要求,让流动党员及时接受学习教育的新内容,提升了学习教育覆盖率,为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改字贯穿始终,力求取得实效

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结合当前“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从细从紧检视梳理各类问题,工作清单,细化时间,落实到人。持续强化党风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主题教育中抓好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医保、河长制、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