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以互查互评推动机关党建比学赶超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市财政局 李京东

浏览次数:5325

市财政局坚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互查互评、比学赶超”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履行一岗双责。局领导带队,通过采取调研检查、座谈交流、点评分析等形式,到所联系基层党组织开展“互查互评”。“互查互评”每半年开展一次,涵盖所有局属基层党组织。

二是明晰任务清单。通过下发党建工作百分制考核任务清单,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内容涵盖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建工作责任制等5大方面,并进一步细化了13类考核指标,明确了45项考核内容,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有抓手,督查组互查互评可操作。

三是紧扣关键环节。紧扣查、评、学、促四个关键环节,把“互查互评”落细落实。查,即互相检查,对照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任务清单,主要检查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评,即互相点评,围绕“检查”时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互评。学:即互相学习,检查过程中互相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达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促:即互相促进,检查不是目的,通过检查最终促进提升机关党建水平,积极争创模范机关和标兵单位。

四是突出工作实效。重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精准查找“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逐个盘点销号,切实提高“互查互评”实效。“互查互评”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监督,并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