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严把三关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市财政局 李京东

浏览次数:6188

市财政局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从严从细抓好发展党员工作。2020年以来,新递交入党申请书46人,预审13名发展对象,8名预备党员转正。

一是加强培训把好思想关。举办为期1天的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班,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发展历程作专题辅导,会上11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围绕着“我为什么入党”,并结合参加培训的感想心得展开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树牢了坚决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二是严格审核把好程序关。在认真学习政策文件的基础上,编印《阜阳市财政局发展党员规范化指导手册》,对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6个步骤全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并整理了56个附件表格供参考,作为指导发展党员工作重要工具书。围绕会议原始记录、会议召开程序、公示情况、政治审查等方面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强化吸收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审等关键环节的审查把关,确保规定的环节一个不少、应走的程序一步不漏、该有的材料一项不缺。邀请市直工委领导对党务工作者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业务能力。


三是一线锤炼把好能力关。注重在一线培养和历练,组织动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党的后备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等重大任务中,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业务能力,全面考验入党的初心使命,确保把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入党组织内。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