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中市街道有序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刘穆如

浏览次数:6756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对城市基层党建的新要求,进一步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今年以来,颍泉区中市街道进一步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着力形成辖区共驻单位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格局,切实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进行全面摸排,确定组建试点。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再次对所有社区驻区单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单位基本情况,沟通组建意向,初步拟定组建单位,制定汇总台账资料,最终研究确定在三皇、双河等6个社区推进今年的“大党委”建设工作。

二是全程跟进指导,落实工作机制。针对要组建的六个社区,街道组织室安排专人进行跟进指导,从组建方案、工作职责的制定到组建要求、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全程答疑,指导社区党组织夯实组建基础。目前三皇、车站社区“大党委”组建工作已完成,成员单位在文明创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他社区组建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

三是做好资源整合,探索作用发挥。积极发挥各组建单位资源优势,制定社区“大党委”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着力实现资源共享、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服务共担的工作体系。全面整合党建资源,进一步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作用发挥,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