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以高质量考核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王森茂

浏览次数:10307

阜阳市临泉县坚持目标导向与过程导向相统一,健全完善干部管理考核办法,不断提升干部考核针对性与实效性,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推动各项事业提质发展。


持之以恒做好日常考核。考核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临泉县坚决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定期提醒督促各单位完善干部日常考勤、理论学习、请销假情况等纪实台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记录党员干部在面临重大风险挑战、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的具体表现,作为年终评先定优和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突出成效分级分类考核。全县各级选派驻村扶贫干部的考核由县选派办统一组织,不纳入所在单位考核序列。县选派办统筹单位推荐、驻村成效、群众满意等多方因素,综合评定。268名驻村帮扶干部2019年度考核顺利完成,其中考核优秀94人。非领导班子成员考核结果由所在单位依据日常表现进行考核;县管领导班子成员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成立专项考核组,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综合表现,肯定成绩,激励工作。2019年度全县县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考核总人数615人,其中,优秀145人。

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成效。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选先进的重要参考依据,突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重点关注培养,年度考核结果不定等次或不称职的,不得作为干部提拔、职级晋升和各类工作先进个人考察对象,不得享受奖励待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