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报告文学《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 引发纪检干部热议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7007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报告文学《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引发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持续热议。

  “李夏从不把群众看成工作对象,而是自己的家人,在指导高杨村抓党建过程中,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想方设法帮助联系的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他用短暂而绚丽的一生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他以夏花般绚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县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玺说。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的干部,我要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扎实工作,主动开展监督、发挥好纽带作用,做县纪委和乡镇纪委的传动轴,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到乡镇、到村居。”县纪委第四乡镇工作室丁超表示。

  “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李夏选择了无怨无悔、勇往直前,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时刻要将李夏同志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多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县纪委宣传部部长巩福民说。

  “李夏的事迹感人至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心情异常沉重的同时,我要做的就是把李夏的榜样精神传承下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像螺丝钉一样,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积极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一门心思把工作干好,共同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金字招牌。”县纪委案管室工作人员王建彪表示。

  “李夏同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用他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做一个敢于担当、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刘勇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李夏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热议声久久不能停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