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财政局打造“五型”党组织 引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陈杰

浏览次数:10680

颍泉区财政局坚持党建引领财政工作,以打造“五型”党组织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激发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有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坚持党组成员带头学、周一下午集中学、“三会一课”推动学、网络平台“云上学”等多种学习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的学习型财政党组织。

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金融政策“组合拳”,不断化解企业融资难题,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动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当好“大管家”,着力打造信念过硬的服务型财政党组织。

打造节用型党组织。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严格预算执行管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一般性支出压减力度,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真正落实“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坚守节用裕民,着力打造能力过硬的节用型财政党组织。

打造担当型党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始终做到民生投入优先安排,民生资金优先调度,民生事业优先发展,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打造责任过硬的担当型财政党组织。

打造廉洁型党组织。积极培养锻造对党忠诚、业务精湛、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财政“铁军”,强化廉政教育,严格财经纪律,健全内控体系,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廉洁性财政党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