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强化干事创业能力培养,激活党员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7700

干事创业能力是新时代党员干部行为能力的直接体现,颍东区河东街道坚持靶向提升,明确六个抓手,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挑重担、解难题、受历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同时,全面激活党员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一、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干事创业、理论先行,河东街道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行为基础,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力,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知行合一、坚定政治修养、提高理论修养、锤炼行为能力、增强责任担当,以知促行,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理论学习搭载干事创业能力基础。

二、矢志不渝抓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也是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力量源泉。河东街道坚持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的必修内容,通过红色教育、党史学习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树立坚定共产主义的政治信念和理想信念。通过“具象化”的表现形式,确保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全力以赴抓工作能力。工作能力是干事创业的基本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要求,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对此,河东街道以提升“七种能力”为导向,要求党员干部努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具体办事能力,在不断掌握先进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时,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为推动现代化建设做好服务。

四、严以律己抓行为作风。行为作风是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行为特点,河东街道坚持要求党员干部养成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在具体工作中勇于接受监督,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生活方式为抓手,经常性开展自省、自查、自戒,在深入实际勇于解剖中,查找当前工作短板、通过摆问题、找差距,抓好问题整改,在真抓实干中锤炼工作作风,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五、艰苦奋斗抓高尚情操。高尚情操是共产党人的必生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习党史就是要求党员学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在对标对表中始终保持高尚情操,脱离低级趣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群众观。在具体工作中,河东街道要求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锻炼中推进“品行锤炼”常态化,在“养德”上下功夫。

六、清正廉洁抓纪律建设。党的纪律建设特别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党永葆青春和活力的基石,也是干事创业的基本纪律底线,河东街道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通过多种方式让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组织与纪律锻炼,服从组织安排,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以清正廉洁做表率为根本要求,主动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纪律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