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树立“四个意识”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浏览次数:10325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阜南县张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党性教育、能力培养和作风养成,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树立“主人翁”意识。在经过一段时间工作能力的锻炼和考察后,张寨镇党委政府大胆将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责任心强的青年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上进行锻炼,促使青年干部在短期工作任务和年度工作目标的双重“压力”下,由被动做事向主动谋事转变。

  二是树立“共同体”意识。通过选优配强,合理搭配镇包村人员,青年干部比重超过一半以上。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民生工程、农房排查、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将青年干部分散到各村网格充当主力,落实镇村干部“1+1”结对包片,在复杂的农村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青年干部责任意识和驾驭能力。

  三是树立“忧患”意识。在全镇上下积极营造“学先进学楷模”氛围,定期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年度工作,安排青年干部总结工作成绩、分析下一步工作趋势、查找自身短板。促使青年干部在不断的整改问题、优化方案、校正偏差中筑牢“争先”之基,树立“争先”之志。

  四是树立“公仆”意识。要求青年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到镇团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的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治理、民生法制宣传、矛盾调处化解、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