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颍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唱、念、做、打”基本功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杨慧钰)

浏览次数:6376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界首市颍南街道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全面覆盖,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干部坚定信念办实事。

“唱”响红色教育主旋律。颍南街道利用曲艺书场阵地,打造了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教学站点,通过渔鼓、快板、豫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展演百年优秀曲艺作品,讲好先辈的模范故事,歌颂党的光辉历程;《文化大院歌声扬》《俩大妈齐把女儿夸》一首首原创作品,接地气、有活气,用文艺将普通群众“请进来”,用曲艺演唱的形式让党史宣讲活起来,在阵阵歌声中促进党员群众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熟悉党史。

“念”出党史学习真含义。建立健全以“集体研学、个人自学、书记讲学、督察考试”为主要内容的考学机制,促进学习教育学在每日。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每日领学、值班带学,组织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边学理论边研讨,并将学习成果送到乡村,在田野间开党课,原汁原味分享心得体会。发挥好“学习强国”、界首先锋系列平台、微信每日一学功能,让党史学习随时学、融入生活。街道不定期组织专题闭卷考试,利用“笔头”功夫掌握学习情况和成效。

“做”好为民办事大文章。干部沉下身子,察民情访民意,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走访时做到“三个摸清”,即摸清群众真实生活水平、群众真实愿望、对工作的意见建议,分部门、分类别梳理,限时办理。实践活动中,各社区共计摸排问题42条,解决42件,其中,对信访积案采取“一案一专班”方式进行积案化解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已成功处理8件信访案件。同时,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利用“皖事通”、微信平台,大力推广“掌上办”“指间办”;对无智能机的家庭实行上门办、入户办,提高办事效率。通过以上措施,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小事不发愁,大事有途径,将党的关心延伸到每一户群众家中。

“打”好扎实学习持久战。以党建为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作为基本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打破“教学式”集中学习模式,以读书分享交流会、红色基地参观研学等特色活动,开展党性体检,当好表率,以史促行;组织好党员宣讲队,送党史到农村,传扬红色文化;邮寄党史学习书籍,让流动党员不掉队,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