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东城街道:学党史走“新”入心 开新局推深做实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尚振才)

浏览次数:6297

东城街道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坚持街道社区联动,聚合力、强信心、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走心走深走实,为奋力谱写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贡献东城力量。

聚焦学党史,学出坚定自信。该街道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做实“规定动作”,走新“自选动作”,搭建立体化、多层次、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渠道,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固定党日、“三会一课”、读书会、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学习党的历史,提升理论素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悟思想,学出知行合一。该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强化意识形态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界首市党史学习教育馆、观看红色电影、旁听庭审警示教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支部书记分享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学习党的历史,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奋进力量,转化成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

聚焦办实事,学出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开展公园游园环境整治、维修小街巷下水道、拆除违法建设等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聚焦开新局,学出担当作为。砥砺学史力行,自觉从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中滋养初心,发扬红色传统,激发奋进力量。通过学习党史,激励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聚焦城市建设、征地拆迁、生态环保、社会救助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认真梳理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成立工作专班,研究解决问题方案,化解信访积案,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