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人社局学党史办实事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苗恩和

浏览次数:5592

颍东区人社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把办实事贯穿整个学习教育中。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把“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一并召开,下发相关工作方案和《颍东区保就业政策宣传实施方案》,从区、镇、村三级层面全面开展保就业政策宣传,组织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3月份至今进企业463家,进社区117次,进园区5次,进校园1次。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实施专项行动。开展“集中宣传月”专项行动。线上在颍东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栏开设技能提升行动专栏、在颍东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完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信息,同时与阜阳电视台合作,宣传颍东区技能培训成果,向73814名外出务工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及其他人群发送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短信,通过微信向23万人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广告。线下向12个乡镇办事处、开发区及定点培训学校发放宣传资料50000多份,在区内61辆公交车内投放宣传广告,在辖区内4个大型商场广告屏循环播放政策,张贴标语海报、集中广播、进村走访、户外广告,同时充分利用“2+N”招聘会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2021年2月份至4月19日,区人社局组织22场招聘会,到场企业290余家,提供6800余个就业岗位,提供咨询服务6400余人次。各乡镇社保所走访300余家乡镇企业,区人社局干部职工走访颍东开发区128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就业政策宣传走访,张贴“一句话涉企和涉个人政策”。通过全方位宣传,提高劳动者就业政策、创业培训补贴、免费咨询等政策知晓率。

三是提升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印发了“颍东区技能培训申请表”由农民工根据自己意愿填写,培训机构根据农民工意愿进行有针对性培训,2021年截至目前已开设涉及育婴员、互联网营销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茶艺师、化妆师等工种技能培训27班次,培训1057人。企业岗前培训时引导其根据用工实际需求申报培训项目开展农民工岗前培训,目前昊源化工集团、世纪金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乌江镇群益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18班次,培训1186人。脱贫稳就业培训10班次,培训615人。合计开设培训班次55次,培训2858人。培训结束后已进行了电话跟踪回访,多渠道加强了技能培训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及参训人员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扎实做好稳就业民生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