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颍西街道:学习党史少年行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浏览次数:6597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阜阳市颍州区颍西街道开展多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颍西街道“童心向党 绘幅画卷献给党”活动现场

在颍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童心向党 绘幅画卷献给党”活动现场,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用画笔描绘党的百年辉煌。红旗、红五星、天安门、长城、火箭等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画面在他们笔下徐徐展开,生动形象,熠熠生辉,充分表达孩子们对强大祖国的自豪之感和对党的热爱之情。


颍西街道振兴社区《童心向党 少年“字”强》硬笔书法比赛颁奖现场

为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倡导,颍西街道各社区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蔚然成风。振兴社区利用“四点半课堂”举办了《童心向党少年“字”强》硬笔书法比赛,引导孩子们书写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罗庄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为十七中、南京路二小等学校的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将红色的种子撒播到孩子们心间;新集社区则整合资源、精心谋划,组织辖区学生举办了“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文艺汇演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艺术表演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颍西街道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讲述红色故事活动现场

“针对学生的年龄特征,我们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文艺及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实效性。”颍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以“学党史 感党恩”为主题,举办演讲、征文、讲故事等活动,让课堂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相映成趣、相映成辉,激励和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有家国情怀、有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