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类户走访活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肖丽雅

浏览次数:6450


太和县双庙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举措推深做实“三类户”走访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双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本镇实际,召开部署会统筹安排进度,压实责任到人。建立“三类户”联系结对帮扶到户机制,要求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定期到户走访,摸排家庭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建立对象清单和动态帮扶台账。

注重统筹结合。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走访“三类户”活动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切入点,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二是与“感恩共产党奋斗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相结合,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发挥先进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增强“三类户”创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三是与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工作相结合。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倡导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共建美好家园。

落实帮扶措施。结对帮扶联系人根据“三类户”的实际情况,围绕户所需所求,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掌握全,把症结分析透。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切入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责任,加强走访频率,发现重大变故,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不发生因病、因灾致贫。灵活运用就业、产业等帮扶政策,加大支持帮扶力度,不断激发群众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