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打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

浏览次数:688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州区针对农村流动党员管理难、组织难、学习难等实际问题,优化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形式,打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扎实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实行精细管理,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建流动党员信息库,动态掌握流动党员。一是在流动党员聚集较多的北京、上海、宁波、成都等地建立11个流动党支部,为57名流动党员“筑巢安家”,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二是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的基础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利用电话沟通的方式,分层分级对500余名流动党员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三是精细化建台账,通过主动与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向单位及地域分布等情况进行核实,做到知去向、知现状。

二、创新学习形式,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依据前期对流动党员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把脉”、根据流动党员党史教育需求多元的实际,探索“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用好新媒体平台,“打包组装”党史教育资源,为流动党员提供“菜单式”教育服务。一是通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常态化推送党史知识,党史故事928条,打造“流动中的阵地”“指尖上的课堂”;二是依托“颍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百歌”专栏,建立“流动党史学习站”,让流动党员有学习党史的去处、相互交流的平台;三是利用学习强国、微信视频会议功能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8次,提升党史教育的“渗透力”,让流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



三、开展暖心服务,让流动党员“安心又放心”。为流动党支部党员寄送“红色包裹”,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打包邮寄给68名在外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为他们奉上一份丰盛的“精神食粮”。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感受组织的温暖,以党史学习教育集聚发展正能量,鼓励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家乡高质量发展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