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京九路街道黄庄社区:流动党员学党史,积分学习赋“活力”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

浏览次数:8952

为确保流动党员能够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阜阳市颍州区黄庄社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依托“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举措,以“线上”补“线下”,变“流动”为“互动”,保障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学习不掉队。


雁行千里不掉队,风筝高飞一线牵。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活动难开展的现状,该社区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搭建平台,抓细学习举措,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截止目前,共召开动员会、教育宣讲课、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座谈会、流动党课等16场,参与人数490余人次,通过听课、交流、分享、互动,党员们的学习效果明显提升。为了便于流动党员的日常学习交流,该社区还建立了2个流动党员微信学习群,党员们利用微信平台,点击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日打卡签到,即可获得相应积分,同时还可以在群内阅览有关党史的图文及视频资料,分享个人学习体会,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

“社区的这些学习方式非常好,我们感觉学习很轻松,也很方便,效果非常好。”流动党员韩玉林说,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好好学习党史,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引领身边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流动党员无法正常参加党组织活动,因此我们以线上学习互动为主,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采取针对性便捷化举措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该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织密党史学习覆盖网,结合具体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