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移动公司“两个课堂”为党史学习教育“提鲜增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闫宋

浏览次数:598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阳移动公司坚持“学”字当头,创新打造“两个课堂”,多渠道多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小课堂——搭建年轻党员的练兵台。“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以前都是台下聆听领导讲党课,今天有幸被'点将'上台讲微党课,既感受到压力和厚爱,又受到了党性锻炼和提升,对于自身来说也是一堂刻骨铭心的政治历练课。”

阜阳移动公司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组织开展“话初心 明志向 担使命”微党课比赛,16个支部20余名年轻党员参加了比赛。从“支部书记讲党课”到“党员人人讲党课”,分公司积极搭建年轻党员的练兵台,让年轻党员们从“听课”到 “备课”,鞭策年轻党员勤总结、亮形象、勇担当、善提升。青年党员们通过登台经历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堂微党课,产生了良好的“催化剂“反应,提升了年轻党员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

大课堂——搭建领导干部的新舞台。“党员是真正的荣誉,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以身作则竭尽全力干好事,为年轻一代的干部员工作表率,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在分公司“青年之家”活动阵地,阜阳移动公司部门经理级资深经理许彪结合党史和阜阳移动21年的发展,给年轻党员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许彪同志和年轻党员们一起畅谈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随后,带领大家回顾了自身工作经历,一段段荡气回肠的红色通信故事,彰显了老党员爱国爱党的心路历程。老党员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的授课,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感慨:“这堂课我们很爱听,不仅意义重大,而且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党员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优良品德。我们的精神进行了一次洗礼,倍受教育和鼓舞。”

阜阳移动公司 “两个课堂”为党史学习教育“提鲜增色”,带动党员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