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杨晋

浏览次数:628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全委共有14名离退休党员今年首次获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文军亲切地为到场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全委党员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高文军动情地说,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目的就是献礼建党百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全委党员干部职工要向老党员致敬,感谢他们在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在不同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要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学习他们立足岗位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要以老党员为标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思想之钙、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决策部署的“施工队”、发展改革的“先行者”,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续写新的篇章。

高文军在党课报告中指出,百年党史让我们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以及“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党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

高文军强调,学习党史要明确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即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明确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是什么;要明确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是什么;要明确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脉络和线索是什么;要明确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还要明确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奋斗、创造、积累取得的根本成就,以确立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

高文军要求,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防范重大风险;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勇当发展改革先锋;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挑战,抓住一切机遇,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阜阳“十四五”发展改革工作新篇章!

获得全市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也在会上做了报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