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枣庄镇“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张万发

浏览次数:7066

为激发爱国爱党情怀,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展示广大党员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颍东区枣庄镇采取“七个一”形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召开一次党史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议。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枣庄镇召开党史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镇全体党政干部参加学习。读书班集中学习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等学习教材。

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6月2日,枣庄镇组织镇党政办、民生办、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进枣庄镇敬老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举行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6月17日上午,在镇财政所一楼会议室,枣庄镇对镇直机关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充电”,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并以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之目的。

开展一次集中宣誓。 为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0日,枣庄镇镇直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临泉县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在临泉县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前,镇直机关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举行一次学党史党员干部研讨交流发言。6月23日,枣庄镇召开了镇直机关学党史党员干部研讨交流发言会,镇直机关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广大党员干部就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想和感悟、体会与收获,密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成果,达到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举办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6月25日上午,枣庄镇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传达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107位老党员获得奖章。此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枣庄镇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使全镇党员、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举行一场文艺汇演。6月27日晚,枣庄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镇新时代文化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全镇党员干部、各村(居)群众代表近千人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热情。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