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陈桥镇“三加强”提升村级党建工作水平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浏览次数:8126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党建工作水平,陈桥镇认真落实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制定党建工作考核细则,加强督查考核力度,扎实推进村级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加强人员设备配置。各村(社区)配齐电脑、打印机等设备,选拔一批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的党务工作者,按照组织工作提示清单及时准确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镇组织委员牵头建立党建工作群,对全镇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加强实地督查考核。镇组工干部定期走访,对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及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工作开展情况。根据找出的差距和存在的问题,现场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加强考核结果应用。按照考核细则对各村(社区)党建工作进行打分,根据综合得分排名发放绩效工资。对排名后三位的村(社区)予以通报批评,村(社区)书记、主任作出表态发言。月度考核总分纳入党建年终目标管理,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挂钩,对得分靠前的单位优先推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