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多措并举加强镇委党校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丁晨光

浏览次数:7265

为有效促进颍东区插花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区委党校的精心指导下,插花镇党委认真整合资源,积极谋划实施,6月17日中国共产党插花镇委员会党校正式挂牌成立,成为颍东区首个乡镇党校。

中共插花镇委员会党校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改善办学条件,充实师资力量,建立教学制度等方面入手,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育工作,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由镇党委书记任校长,分管党建的党委副书记任副校长,组织委员任业务主任,下设办公室,负责党校日常工作开展,组织开展培训、服务学员,收集档案等工作。形成了书记亲自抓,组织、纪委、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改善办学条件。2018年插花镇投资50多万元重新装修影剧院,如今作为镇党校主要教学阵地,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参加培训,配套桌椅齐备,同时具有大屏幕、电脑、话筒、音响等电教设备,硬件设施较为齐全,为教学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依托镇文化站活动室、会议室、图书室,为党校学员提供学习交流、借阅图书的场所。

三、充实师资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师资队伍,一方面定期邀请区委党校讲师、区委讲师团成员为镇党校学员进行培训,6月17日区委党校尹露露老师为镇村干部以《苦难辉煌百年路 砥砺人间是此峰》为题上了开班第一课;另一方面注重在镇内培养师资队伍,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授课,7月1日镇党委书记宫亚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为镇村干部、党小组长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同时计划组织优秀党员、技术人员等开展专业授课。

四、建立教学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镇党校年度培训计划,设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镇村干部培训班、基层党员培训班等面向不同群体的培训班。积极承办各类专题培训,7月6日,颍东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人工信息采集及乡风文明评议培训会在镇党校举行,邀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专家为采集员进行培训。建立了领导上党课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在自身学习理论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为党校学员讲课。同时依托各村居党员活动室和远教站点,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方式把镇党校教学培训向基层延伸。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