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开展“为乡镇街道解决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新一届乡镇党委解难纾困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

浏览次数:6898

近日,界首市印发《“为乡镇街道解决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抓住换届契机,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十四五”乡镇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以真招实效为换届后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解难纾困。

一是深入调研摸排。由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其他班子成员参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利长远,开展驻村调研,了解基本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对本地存在的各类问题精准“过筛子”。召开乡镇党委会或党委扩大会,集体研究,确定1-3个牵动乡镇全局、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且超出本地本级职权、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或市直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的突出问题,由市级层面集中力量帮助解决。

二是认真对接研究。市级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针对乡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分解任务到市包联领导。开展包联帮扶活动,市包联领导带领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到乡镇街道进行对接,帮助乡镇领导班子分析成因、梳理思路,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建议,真正把问题根源找准、把解决措施谋实,协调推进问题解决。

三是集中力量解决。由分管市领导牵头制定突出问题针对性解决方案,并全程跟踪,推进落实。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实行清单制,实施挂图作战、动态销号,在政策范围内多措并举解决问题。问题解决情况通过面对面反馈、召开讲评会议等方式,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同时,坚持治标与治本、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集中解决问题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专项行动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