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发展改革委: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们在行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6616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发展动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通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从中感悟和汲取初心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和信心的力量,在发改工作中始终保持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干劲,以对党绝对忠诚和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入党铿锵誓言。

举办一次党史演讲比赛。在“学党史知党情 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比赛中,23位选手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大转折、重要事件,讲述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深情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无比热爱,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展现了新时代发改委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砥砺担当的精神风貌。

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在“百年风华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个个踊跃答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答题。此次知识竞赛,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又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在红色精神学习中立心铸魂,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举办一次党课报告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文军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以及“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六个方面作党课报告。获得全市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也在会上做了报告。

开展一次建党百年走访慰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9日至30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在书记高文军带领下,向全委困难党员、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党员、退役军人老党员以及获得市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共72人送去慰问金,向生活行动不便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送去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委领导细心询问困难同志家庭生活、个人病情治疗等情况,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鼓励他们面对困难不要害怕,党组织会一直关心帮助他们;向老干部宣传介绍阜阳“十四五”规划,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同老党员一同畅谈历史,抒发对党辉煌百年成就的赞美之情;向退役军人致以敬意,积极询问相关保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做到了“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

点亮一条红色长廊。利用办公区四楼楼道两侧的墙面,设计制作“庆祝建党百年 点亮红色长廊”。沂蒙精神、脱贫精神……整个党史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浓缩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智慧和生命开天辟地、继往开来、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成为深入学习党史、继承革命传统、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场所,每天经过这里,抬眼可见,停足即学,让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重温党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录制一组微视频。录制“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微视频,委领导、“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委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微视频方式表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一系列活动入脑入心,化作干事创业的激情。忆往昔,看今朝,市发展改革委将牢记总书记号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为新时代发展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