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三抓三促”激发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王文斌

浏览次数:7161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今年以来,颍东区插花镇深入推进“三抓三促”激发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抓理论学习,促队伍素质提升。强化理论培训,15个村(居)党总支创新“三个载体”学习架构,即利用好远程教育站点、微信学习群、“三会一课”三个载体,使党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合“主题党日”,严格按照区电教中心下发的远程教育播放计划结合自选题材,每月定期开展播放学习活动,增强村(居)党员干部的归属感,不断让远程教育从“线上”走到“线下”,推动学习教育融于日常。增强流动党员管理群功能,结合“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不断推送学习文章,提高流动党员互动学习交流的能力。同时,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推广,从而激励和增强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影响力。

抓办公条件,促工作环境提升。全力优化为民服务环境,各村(居)党组织通过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每日安排专人值班将会议室、为民服务大厅等活动场所内外打扫整洁,做好办公物品分布设置,定期更新党务公开栏,厚植党建元素和用语,完善党建文化氛围。各村(居)巧用村级活动场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窗口”,结合基层党建“书记上党课”引领党组织打造红色阵地,引导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四史”。制作展板,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和征兵等重点工作起到宣传和示范带头效应,实现党建标准化阵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拓展,党建宣传教育形式由集中封闭向开放共享转变。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今年还对党员档案进行重新编号完善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管理工作效率。

抓工作作风,促干部形象提升。积极开展“比先进补短板、帮后进共发展”作风建设活动,在以基层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镇党委要求各村(居)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镇党委对各村(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行排名,每周更新一次,后进村(居)党总支书记在每周一工作例会上表态发言,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监督。有效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点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领域找病因、列清单、除病灶,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各村(居)以身边发生的党员违纪违法案例对全体党员进行警示教育,对查办的党员干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通报警示学习,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让全镇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形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