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聚焦“国之大者”,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人民答卷”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5

作者:王力平

浏览次数:10898

颍东区袁寨镇在工作中聚焦“国之大者”,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赶考”心态,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人民答卷”,使“国之大者”从心里有数,做到行之有效。

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袁寨镇辖区内设有办事大厅和便民中心,这些窗口是为民服务最主要的渠道。袁寨镇切实明确工作任务,做好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完善便民中心的基础设施,严格落实考勤管理制度,确保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创新辖区治理新模式,积极构建“四方说事”工作新思路,建立“代表理事”、“书记说事”、“五老调事”、“群众评事”矛盾化解机制,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执行好。

把耕地保护作为“端牢饭碗”的坚实基础。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挑起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任,根本在耕地。袁寨镇强化土地用途管制,减少耕地占用,做耕地保护“第一责任人”,注重强化耕地建设性保护,在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的同时,为耕地质量加码,确保为农业发展提供可持续利用的耕地资源,将饭碗端得更稳更牢。

把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绿水青山就是生产力,为切实贯彻这一理念,袁寨镇多措并举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一是进行常态化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会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全镇人民筑牢“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二是网格化监管,确保责任到人。定期深入企业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杜绝污染大气、污染水体的现象发生;三是稳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袁寨镇多次召开环境整治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环境卫生的先导者,让人民群众居住安心,生活舒心,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有效统一。

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村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在改厕问题“回头看”工作中,要求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确保责任到人,在组织领导上构成“一盘棋”,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把农村基层组织振兴作为乡村全面振兴的领导核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确保党的农村基层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袁寨镇切实提高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截止目前,全镇组织集体学习312次,举办报告会6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5次。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每月定时开展党员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三会一课”,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实现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速度”前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