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大黄镇:“多网统管”让乡村治理“有良方”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6

作者:(姚易承)

浏览次数:7867

“乡村治理大家谈,注重选好领头雁;党小组里传党音,理论武装不缺席。党史学习有主题,为民办事解难题;数字乡村一网通,良性善治好欢喜……”连日来,在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镇界首市大黄镇,一条“顺口溜”被广为传颂,浓缩了该镇干群把脉问诊乡村治理的长期实践,激荡着乡村振兴的持续势能。

选优培强“领头雁”。该镇结合村级党组织换届,深入7个行政村,综合分析研判村“两委”换届情况,规范年轻化、知识化人才队伍配备,落实村党总支书记“一肩挑”,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村“两委”干部队伍。

深耕细谋“党小组”。在各自然村全覆盖建设标准化党小组之家59个,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教育引导全镇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织密织牢“全网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每日一讲、每周竞答、每月分享,推进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全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建立清单台账,落实盘点销号,先后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324件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数字赋能“政务通”。整合资金近30万元,打造“数字乡村”党群服务智慧化综合平台,借助一部手机,实现考勤打卡、视频会议、网上办件、进度调度等功能“一网通办”。通过划分工区,干部岗位全部直插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窗口服务一线,做到了“数据在云端、调度在指尖、服务在一线、治理在身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