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三步走”夯实基层党建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9

作者:张素勤

浏览次数:8439


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太和县双庙镇将党建考核由季度考核改为按月考核,明确阶段性目标和任务,让该镇各村明确当前重点工作的内容,工作起来更有抓手。

月初有提示。每月组织各村组织委员,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发放本月工作细则,细则中对应的内容即是当月考评的内容,常规工作结合临时性工作,提出重点工作任务,细化目标任务,量化考评标准。若月中遇到临时性工作,及时跟各村组织委员沟通,设置加分项。每月一提示,可以让各村抓党建时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序。

月末有评比。月末时对各村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逐村按照月提示内容查看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打分,现场反馈问题,并在次月检查整改情况,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根据检查评分结果,对后进位次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在组织委员会议上,留出时间让各村进行交流,进一步激发村级干部的干事热情。

季度有总结。根据月评比的总分计算每季度得分,进行结果分析和总结,找出全镇党建薄弱点,对症施策。对屡次落后的村,约谈村党总支书记,限期整改,传导责任,促进基层党组织加大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推进全镇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