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五星镇:速度、力度、温度,基层党员助力疫苗接种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9

作者:王梦影

浏览次数:8614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太和县五星镇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暖心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齐心共筑防疫屏障,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宣传接种知识,让疫苗接种有力度。五星镇充分动员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排查工作,认真询问、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对新冠疫苗的相关政策、安全性和有效性等进行耐心宣传,化解群众顾虑,告知其接种流程、接种地点及注意事项,动员群众尽快接种疫苗,积极引导群众“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线。

二是进行现场疏导,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五星镇党员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群众填写疫苗接种信息、量体温、测血压、分发号码、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安排群众有序接种疫苗,引导已接种群众在留观区休息,提醒后续注意事项,切实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暖心。

三是组建爱心车队,让疫苗接种有温度。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出行不便的困难人群,五星镇党员干部自发组建了爱心车队,对有疫苗接种需求,但又存在一定困难的人群,主动用车进行接送,暖心陪同,确保老人能安心、顺利的接种疫苗。截至8月7日晚,全镇已接种疫苗42752针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