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舒庄镇: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

浏览次数:8566

“现在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全面胜利,接下来,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日前,舒庄镇大顾村党总支书记顾学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时铿锵有力的说到。

近年来,界首市舒庄镇大顾村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谋治理”总体思路,锚定“产业兴、生态优、乡风美、治理好、百姓富”目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带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成为乡村振兴建设者、受益者和主力军。

强化队伍建设。以支部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的日常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从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以及户长中,择优充实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巩固脱贫成果。坚持把“公益岗位+就业扶贫”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科学合理设置各类公益岗位33个,吸纳收入较低户积极就业,确保收入稳定性和长效性。与大顾村皖俊轴承厂、大顾村万舒泉纯净水有限公司对接,积极吸纳带动周边群众20余人就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加快产业发展。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思路,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通过盘活资产、资金入股及整合项目等手段,不断开辟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新路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村情实际,培育出大棚西瓜、中药材、蔬菜种植等农业生产基地。利用综改项目,与企业共同出资建设万舒泉纯净水有限公司,村集体经济年分红不少于15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