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枣庄镇落实“三个到位”加强选派干部管理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张万发

浏览次数:7625

为进一步完善选派干部教育管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颍东区枣庄镇采取“三个到位”举措,让选派干部全身心融入到驻村工作之中。

一是培训教育到位。枣庄镇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示范引领。定期召开选派干部例会,切实加强选派干部沟通交流,总结学习经验,研究部署工作,积极通过现场授课、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以及远教视频培训等途径,加强选派干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组织选派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选派干部现场分享驻村工作点滴和心路历程,以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引领,有力地营造了见贤思齐、开拓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选派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是管理监督到位。该镇对选派干部严格落实选派干部在岗在位、考勤和请销假、安全管理等日常监督管理制度,要求驻村工作队的选派干部坚持吃住在村,镇组织办定期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查岗等方式,每月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查岗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以此提高选派干部的工作自觉性与纪律性。同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着手谋划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是关心服务到位。该镇关心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及生活情况,并及时到村帮助选派干部处理疑难问题,全面做好选派帮扶干部住宿、就餐、工作等后勤保障工作,对选派干部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及时解决让选派干部全身心融入到驻村工作之中。在此基础上,该镇定期组织人员和选派干部谈心谈话,了解选派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把握选派干部的思想动态,让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