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召开组织工作沙龙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4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9757

8月13日,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主持召开组织工作沙龙,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遵守、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组织了集中学习,进行了互动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参加活动。

活动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何逢阳强调,组织工作条例是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切实领会好规定要求、掌握好必备技能,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坚决贯彻执行。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反查落实中的短板,做到标准化建设、实效化推进、创造性落实。要严格检查督导。结合“4+1”考核和工作实际,重点检查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既要指正问题、也要指引路子、还要指出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在深入互动交流后,何逢阳要求,要聚焦组织工作“全覆盖”,认真梳理组织工作的理念、方法、机制,反思组织工作的短板弱项,查找组织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切实有针对性地消除“盲点”、补齐“弱点”,真正推动组织工作全覆盖,确保组织工作高质效。要聚焦激活党建“主引擎”,牢固树立旗帜鲜明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一把手”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推动,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定位,优化政治生态,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切实把党建工作地位突出出来,把党建工作引领功能发挥出来。要聚焦用好考核“指挥棒”,认真学习贯彻组织工作条例,深入研究完善党建综合考核科学体系,把业务工作作为党建考核的前提,把打造基层党建品牌作为党建考核的重点,把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作为党建考核的指向,切实发挥好党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不断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发展提质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