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扬 专项调研“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

浏览次数:6962


 为把职业教育打造成乡村振兴的人才摇篮,8月17日上午,太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扬深入阜阳医药科技工程学校、皖北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实地调研“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在阜阳医药科技工程学校、皖北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张扬分别察看了教学区、实训区,详细了解师资配备、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及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张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改变办学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应用型发展,让学生从教室中走出去,到现场去、到企业去,边学习,边实践,不断提升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要围绕乡村振兴,瞄准太和县特色产业进行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要紧跟市场导向,多与乡镇及企业对接,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大力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切实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要采取更加灵活的办学方式,通过主动送教上门、聘请高技能人才现场教学、学员集中来校培训等方式,加快农村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乡村人才振兴。

  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局及县人才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