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组织部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23

作者:(王素)

浏览次数:10211

8月21日,界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市委编办、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市关心下一代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鉴》,各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周亚辰点评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就下步工作,周亚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抓早抓小,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要抓好廉政教育。运用好身边案、典型案、新发案,棒喝“沉睡者”,唤醒“梦中人”;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多运用第一种形态,避免干部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四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填补制度缺漏,补齐制度短板。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和落实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大对党务、政务的监督力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五要持续改进作风。紧盯关键环节、重要节点,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的深度、制度执行的强度、执纪问责的力度。六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敬畏誓言、敬畏组织、敬畏党纪,以自身的清正廉洁带动单位同志廉洁从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