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见成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23

作者:靳克龙

浏览次数:7152

今年以来,临泉县滑集镇纪委着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以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出实招、见实效,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镇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守职责定位、聚焦监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当前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六稳六保、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查力度,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将监察职能向村委延伸,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督促各村党支部切实履行好专项治理工作主体责任,并对各村在乡村振兴、党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环境卫生等工作方面推进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等问题深挖细究,对发现不整改、整改不全面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今年来,开展主动约谈35人次,谈心谈话80人余次,使红脸出汗成为了常态,有效增进了团结,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形成了抓工作的强大合力。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实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肃查处各村党支部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同时,聚焦机关干部按时上下班、违反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等执行情况,要求全镇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禁止在工作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切实加强值班工作,严格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明确值班纪律和要求,确保遇突发情况时值班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予以妥善处理,做好各类应急事件的预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