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人才中心立足人才服务工作实际 “三化”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

浏览次数:7085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才中心按照市人社局统一部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立足人才服务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困难事、企业招聘繁琐事。

一是公共服务便捷化。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建立档案查询和自助报到系统,将个人档案信息全部录入,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即可查询档案信息、办理档案业务。广泛开展宣传,普及人事档案的重要性,提供线上业务咨询服务,及时解答办事疑问,减少了毕业生来回奔波之苦,极大地方便了毕业生。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实现了人事档案接转、流动党员管理、毕业生就业报到等十六项业务全程网办、一网通办,搭建了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二是市场招聘落实处。结合全省“2+N”年度招聘计划,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活动,举办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周六人才专场招聘会,线上发布44期招聘信息。为切实提高招聘实效,市人才中心建立了现场招聘会、人才市场招聘信息栏、安徽公共招聘网、人才中心微信公众号、招聘抖音号、慧就业等“六位一体”招聘信息发布平台。设立企业招聘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专员专项分析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问题,为企业用工“量体裁衣”,大大提高了人才招聘实效。

三是就业帮扶精准化。多途径采集本市未就业毕业生信息,纳入实名制帮扶系统,准确掌握未就业毕业生基本情况,做到基本信息清、就业状态清、求职意向清、就业服务需求清、就业困难状况清等“五清”。根据未就业毕业生的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将就业难度等级分为四级,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对于特别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实行 “一对一”重点帮扶,向用人单位重点举荐,切实帮助他们顺利就业。线下组织“四送一服”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的活动,开展校园政策宣讲,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精准化就业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