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新马集镇: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翟文雅)

浏览次数:708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马集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看党史,深刻感悟百年历程。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活动,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远教广场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红色影剧,从鲜活的党史故事中汲取红色力量,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生动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巡展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四史宣传”“新中国成就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内容,制作活动展板,逐村进行巡展,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听党史,学深悟透红色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开展党史专题培训,举办“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确保全镇1041名党员党史学习全覆盖。通过现场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形成过程,聆听党史故事,提升党员群众参与度,增强党史学习的趣味性,真正把党史学到心里。

讲党史,广泛宣讲建党精神。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党史、讲党史。以读书会为平台,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和对建党精神的理解,交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的经验体会,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