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移动公司聚焦“四点”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浏览次数:9844

阜阳移动公司党委把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动态调研、梳理识别、编排计划、明确进度、跟踪落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践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出发点”。把深入了解客户和员工需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查明摸清基层存在的实际困难;组织市公司各支部深入基层一线,收集客户和员工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形成待办问题清单,制定对应举措。阜阳移动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注重学与做相辅相成,通过延伸拓展和甄别,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举措清单,清单涉及85项举措。组织各支部同步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措清单136项。


坚持目标导向,找准“落脚点”。聚焦群众关切的网络覆盖、服务质量、精准降费、信息安全、员工关爱、队伍建设、基层减负等问题,紧盯督促落实。一是分层分级推进。党委班子成员跟踪分管部门牵头项目落实情况,系统推动落实;各党支部结合职责职能,倒排进度表,稳步推进落地。二是精准对接落实。将办实事举措清单进行“清单制”管理,每项清单落实到岗到人,从项目目标、任务、时间、措施、成效等方面对接跟踪;按月对各项目进行梳理总结,把好工作方向和进度;定期通报办实事清单推进落实情况,让群众当“评论员”。


坚持过程导向,找准“着力点”。坚持做到“规定工作”不走样、有成效,“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一是聚焦客户疑难问题。先后开展了“反电诈宣传”、“隐患排查”、“宽带义诊”、“节能宣传”、“爱心助考”、“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232场次,参与活动员工达千余人次。二是聚焦员工难点热点问题。从流程优化、制度完善、结对共建、员工关爱、暖心工程建设等方面推动基层减负、网格运营、员工工作和生活中实际困难的解决。如从“覆盖”、“容量”、“故障”三个方面开展“黑点攻坚”活动,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信号问题,高优先级黑点解决率高于80%;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员工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销号清单”;组建志愿服务队,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优化总办会中县公司现场汇报方式,通过云视讯方式召开总办会,减少现场汇报频次;开展“送培训到基层”,助力网格长技能认证通过,推动网格能力再提升;运用困难救助、“暖心互助金”等多种手段,加强困难员工的关心关爱;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攻坚,完善业务密集区域宽带覆盖,新增覆盖用户97257户;服务创“新”,打造适老、关爱助残服务,开展保护客户权益“阳光行动”,深化家宽自助排障工作。

坚持结果导向,找准“闪光点”。以群众认可、群众满意为闪光点。一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编发阜阳移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简报,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宣传反映基层在办实事解难题方面的经验做法、实践探索和实际成效;在“阜阳移动党员手机报”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讲好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奉献的故事;通过多渠道宣传展示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推广,在公司营造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浓厚氛围。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把建章立制贯穿在为群众办实事全过程,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推进机制、考核机制和反馈机制,探索构建常态化解决问题制度流程,实现群众诉求响应快、办得好、评价高。

阜阳移动公司党委将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继续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用心用情用力,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方法办实事,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有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