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柴集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讲一刻钟”活动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浏览次数:7302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阜南县柴集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讲一刻钟”活动。

  在周例会上,柴集镇机关支部党员讲述了英雄模范人物刘仁堪同志的先进事迹,刘仁堪烈士在不幸被捕后,任凭敌人威逼利诱,百般折磨,始终坚贞不屈。就义前,在敌人残忍地割下他的舌头不能言语的情况下,他仍然用脚趾蘸着血在地上写下了“革命成功万岁”六个鲜红的血字。刘仁堪烈士的事迹彰显了革命者永不屈服的英雄气概。

  柴集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柴集镇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党史,了解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从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理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柴集镇利用周例会开展“周讲一刻钟”活动,形成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讲,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讲党史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员参与党史一刻钟的开讲,进一步激发学习的热情,深入了解历史的过程,汲取精神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