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浮镇:“三突出”,着力抓实工作新成效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徐凯

浏览次数:8404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太和县双浮镇坚持成效导向,聚焦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三个“突出”,着力抓实工作新成效。

  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着力蕴蓄基层党建新气象。坚持树立抓党建就是抓根本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镇村全面发展。结合双浮镇实际,重点采取以下两项措施:一是创新推广“清单式”工作法,每周一排出工作任务、完成举措及时限,每周五听汇报、算总账、查落实,形成工作高效闭环机制。二是开展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镇党员常态化在群众中戴上党徽,亮明身份,切实发挥好先进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

  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着力规范镇村新建设。立足双浮镇定位,聚焦区位条件、产业优势,以村“两委”换届为抓手,以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基点,以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循环产业、旅游业等特色服务业为重点,解决好乡村振兴“人”“事”“钱”难点问题,统筹做细做实“生态、产业、旅游、党建、文化、人才”六篇文章,全力打造全县的“菜篮子”和“后花园”。

  突出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干事创业新动力。大力倡导“忠诚干净担当”六字要求,落实好“系统工作法”,抓好镇村班子,带好党员干部队伍,常抓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镇村党员干部执行政策和抓工作落实的能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大对镇村党员干部的监管,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大力营造心正、身正、气正的干事创业新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