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姜寨镇:廉政文化进基层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刘学峰

浏览次数:6975

2021年以来,临泉县姜寨镇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基层”活动,通过廉政教育促廉、廉政文化育廉、廉政活动助廉,不断提升廉政建设水平,营造“崇廉、尚廉、守廉”廉政氛围。

廉政教育促廉。一是加强廉洁从政“三观”教育。该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细要》把廉政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遵纪守法、廉洁诚信的良好风尚。二是加强反腐倡廉“三前”教育。始终坚持在重要节日前、重大项目招标实施前、领导干部任职前的“三前”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民主监督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廉政文化育廉。首先是创建“廉政型”机关,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机关文化建设之中,带动机关干部廉洁从政。积极推进廉政承诺制度,建立健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促进机关干部廉洁从政。其次是创建“廉政型”岗位,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干部实施分岗分层教育,进行按需施教。其三是创建“廉政型”家庭,结合创建文明家庭,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倡导清廉家风,弘扬以廉治家、以廉立身、以廉教子的优秀文化传统,把廉政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

廉政活动助廉。一是与党政班子成员逐级签订廉政承诺书;二是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三是上好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四是开展“年初讲廉、公开诺廉、定期述廉、年终评廉”的“四廉”教育活动。

“只有往思想教育的熔炉中持续添火,拧紧刚性约束的螺丝扣,才能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深层次转变。只有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才能使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得到灵魂滋养、文化浸润,增强廉政自觉和廉政自信,筑牢思想防火墙。”该镇纪委书记绛宝庆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