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五星镇:发挥关工委“五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王梦影

浏览次数:5962

   太和县五星镇党委广泛调动全镇“五老”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号召和动员“五老”人员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

  参与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五星镇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新时期“五老”助力生态振兴工作的基调和遵循,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中积极发挥“五老”示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全镇组建9支“五老”志愿队约60人。


  参与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组织“五老”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通文化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举行文艺汇演6场,开展“送戏下乡”、书法比赛等活动24场,提供平台让老干部充分展示风采,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组建“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开展巡回宣讲20多次。

  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关工委“五老”人员在镇村德高望重、说话有力度,人脉基础好,五星镇充分发挥“五老”在调解邻里关系、处理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工作。镇成立矛盾调解中心,负责日常各项调解工作。

  下一步,五星镇将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使广大“五老”人员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大有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