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乡村振兴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纪彩慧)

浏览次数:703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界首市乡村振兴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通过学党史,汲取历史经验。强化潜心自学,列出党史学习清单、明确学习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自学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参观红色基地、开展到基层帮学活动,引导党员做到真学、细学、深学,使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通过办实事,强化学习效果。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新冠疫苗接种、乡村振兴、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入户宣讲,察实情、访民意,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脱贫户及边缘易致贫户就业信息摸排工作,帮助符合条件的群众就业上岗,增加就业务工收入;实地调研光伏电站项目管护情况,提高发电效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并围绕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准备工作,督促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加强论证,确保衔接资金落地生效,服务群众。

通过解难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工作,对全市所有农村人口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共排查农户171028户,发现问题54条,并建立问题台账,逐条推进解决;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摸排防贫监测对象2户9人,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摸排2021年春季雨露计划补助对象1026人,有效减轻脱贫户家庭子女就读中高职院校教育支出;与界首农商行对接小额信贷贴息工作,起草《关于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贴息工作的通知》,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金融服务。

通过促振兴,推动工作开展。立足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能,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各项工作任务,印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案》。持续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推进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开展领导干部联系“三类户”活动,压实“双包”责任;做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队伍衔接,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三保障一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