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三抓三解决”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浏览次数:9365

2020年以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出真招、下真功、求实效,严格工作纪律,创新管理方式,“三抓三解决”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抓学习教育,解决争先意识不强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分层分类学习研讨,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组织“两优一先”评选表彰、集中观影等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上下联动、积极参与,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办实事、开新局、争先进。持续开展结对共建、助力中考志愿服务、关爱留守老人儿童、送党课进农户、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在传统节日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活动,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增强每个岗位、每位同志履行工作职责、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抓纪律要求,解决执行效能不高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职工考勤制度和作风效能建设督查办法,加大对工作纪律和作风效能的督查。严格考勤,每月进行考勤统计分析,对未严格履行正常请假报备手续的教职工进行通报批评,由分管校领导对涉及到的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写出检查;严格督查,每季度进行效能建设督查,成立督查考核办公室,组成临时督查组,对各处室考勤情况、工作完成情况、环境卫生及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督查,着力解决上班缺勤、迟到早退、工作疲沓、纪律松散等问题。

三是抓内部考核,解决激励作用不够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干部职工定岗定责方案,落实每个职工的岗位职责,并以此为根据对教职工进行严格考核;制定事业编制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建立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激励先进的分配机制,切实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把考核工作当作衡量成绩的一把尺子、反映问题的一面镜子、督促发展的一条鞭子。同时,规范招标采购、基建维修、后勤服务工作考核等程序,使各项工作做到事先有目标、有要求,事中有监督、有检查,事后有落实、有考核,形成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更不一样”的良好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