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助力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余洪情

浏览次数:12004

创建双拥模范城是“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创新实践,也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深刻体现,颍东区河东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助力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让人民和军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一是积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把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列入街道党组理论中心组重要议事日程和单位干部职工的学习内容。充分运用多种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人民军队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征兵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与广大青年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意识。注重榜样和标杆的力量,及时对“双拥”工作好人好事及好的做法进行推广宣传,积聚共同推进“双拥”工作的正能量,促进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及时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双拥”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制度、有落实、有总结。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制度、包户工作制度、便民服务制度等,对重点优抚对象做到经常上门联系,了解情况,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积极推行“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做到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党组织逐一跟进、党员干部逐户落实。

三是注重实际实效,争优创先。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牢,切实落实好帮扶关爱军属烈属的每一个环节,树立典型、表扬先进。依托社区拥军优属志愿者服务平台,开展生活家政、子女教育、心理健康等特色拥军服务。在春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积极做好对共建部队、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工作。平时也不定期对军烈属进行走访,不仅提供物质上的优待,更要提高精神上的荣誉感,从而促进军地和谐共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